遠離肌少症! 醫:攝取足量蛋白質+阻力訓練

隨著人口老化,可能造成失能的「肌少症」已經慢慢被大家重視。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指出,想要長肌肉,除了攝取足量蛋白質外,餐餐有蛋白質、達到熱量盈餘或者熱量平衡、保持腸道多樣性外,還需要每週2次的阻力訓練、減少久坐(少於6小時),日行6000至萬步,提升抗發炎指標以減少發炎因子。

希臘優格大解密 營養師:看清楚成分 避免吃下高熱量

希臘優格是不少健身及進行飲食管理者的首選,而且含有更多蛋白質,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希臘優格的益處和吃之前需要注意的地方。

黑、白芝麻營養大不同 美食料理好幫手

芝麻的正式名稱是胡麻,雖然小小一顆,卻扮演重要角色,在許多料理中,常可以看見它們的身影。農糧署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黑白芝麻長相相似,但營養成分卻大不相同,其加工品一樣各有妙用,是美食料理好幫手。

枇杷營養價值超高! 營養師點出2類人勿過量

枇杷是高營養價值、季節養護性質高的水果,對支氣管等上皮細胞具有養護、修復的效果,且對於眼睛保健是非常好的。不過營養師提醒,因枇杷成份豐富,對於患有糖尿病、慢性腎病患者要注意一天勿超過兩份,過量恐導致血糖升高、礦物質鉀與磷攝取過量問題。

【農業英文】豎起巢箱棲架,為你捕鼠除蟲

美國加州沃孫維(Watsonville)外的蒼鷺有機農場,有最可愛的除蟲小幫手。那就是利用農場內巢箱繁殖的倉鴞(barn owl)、雙色樹燕(tree swallow)和西藍鴝(Western bluebird)。蒼鷺農場的主人是丹尼斯‧田村(Dennis Tamura),他當農夫已經超過35年,當初根本沒想到自己會喜歡上鳥類。

豆腐混吃7食物致結石? 營養師:錯誤訊息

為了減肥瘦身,具有高蛋白、低卡、營養及富有飽足感的豆腐,成為不少女性主餐選擇,但網路流傳影片聲稱「民眾吃了豆腐,導致肉毒桿菌毒素中毒」,甚至還列出「豆腐與7種食物混食後,也會在體內形成致命結石」的資訊,其實,中毒與豆腐無關,至於「草酸鈣結晶」也會隨糞便排出,不會殘留在體內,民眾千萬不要被誤導。

豆腐家族成員多 市場選購留意酸味

豆腐一直是深受台灣民眾喜愛的美食,且種類多元,而不同的製法也有不同的保存方式,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高彩華教授來眾解析,各式豆腐的原料與保存法。

5營養素「吃掉」熊貓眼 營養師教你擺脫黑眼圈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人人帶著口罩,眼神交流顯得格外重要,但現代人壓力大、睡眠不足、飲食不均衡、過敏、色素沉澱、眼袋或遺傳的因素,造成雙眼無神怎麼辦?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分享,攝取5種營養素可以「吃掉」黑眼圈。

確診補充5營養素快快好 營養師:顧好免疫真防疫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日漸增加,除了吃藥來對抗病毒外,營養師在臉書專頁分享,顧好自己營養免疫才是真正防疫,並建議,確診者可以補充以下營養素,來讓身體回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