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能補充鈣質、修復肌肉 營養師:建議天天喝

鮮奶需要天天喝嗎?營養師在臉書粉專表示喝鮮奶可以攝取鈣質、維生素及優質蛋白,若沒有乳糖不耐,或是過敏的症狀,建議每天攝取。他也提到,運動後可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2至3:1的原則補充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來修復肌肉。

小資族快看! 營養師分享食材怎麼挑「最划算」

在通貨膨脹,物價上漲的時代,每一分錢該怎麼花都相當重要。營養師對此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明買、營養吃得技巧,也分享推薦採買的當令食材,提供家庭主婦、小資族參考。

智慧監測養殖環境養殖技術 文蛤育成率可提高1倍

文蛤產量受天氣因素影響極大,高溫暴雨的夏季,就是臺灣文蛤養殖的逆境期間,農委會水產試驗所與彰化、雲林文蛤養殖漁民合作,設置智慧化監測系統,即時提供鹽度、酸鹼值、溶氧情形水質監測數據,讓漁民可及時修正逆境,提供文蛤適合生長的環境,育成率可提高至8、9成,養殖漁民獲利明顯提升。

光照讓荔枝細蛾不敢動 農試所開發綠光燈照蟲害剩不到2%

荔枝細蛾(蒂蛀蟲)是荔枝主要害蟲,生性畏光,只會在夜間交配及產卵,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分所據此開發以夜間燈照模擬白天,中斷其交配產卵活動,達到防治荔枝細蛾的效果;並為了避免燈照影響荔枝生長,甚至吸引來其他昆蟲,鳳山分所找出最適波長的綠色光譜,可將荔枝細蛾危害率降到2%以下,荔枝果實仍能順利轉色、不縮水,又不招惹其他昆蟲。

營養師授5點確診營養對策 幫助身體快快好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直直升,營養師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確診後,身體正面對大量的病毒,此階段一定要提供給身體足夠熱量來應戰,除了均衡攝取六大類、避免加工食物外,份量攝取足夠也很重要。

輕運動後喝鮮奶絕配? 營養師分享4種飲品

近年來運動風氣盛行,許多民眾都有運動習慣,或是從事一些簡單的輕運動。對此,營養師表示,輕運動後可以多喝鮮奶,因為鮮奶中含豐富的蛋白質及鈣質可以減少抽筋風險、降低運動傷害。

預防胃食道逆流 營養師:7個NG飲食要避免

許多民眾都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營養師陳怡婷表示,想預防及改善胃食道逆流,可從飲食及生活習慣進行改善,建議少吃酸性、碳酸飲料、含咖啡因等食物,避免暴飲暴食、吃太快、飯後立即平躺等行為。

甜甜圈熱量高? 營養師:一個最少要騎一小時單車

週末吃一個甜甜圈,糖霜在舌尖化開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但甜甜圈的熱量也不容小覷。營養師指出,吃一個草莓果粒甜甜圈,就有432大卡,要騎單車108分鐘才能消耗,建議選擇熱量較低的波堤甜甜圈,並與多人分食、搭配無糖飲料,才能享美味又不發胖。

確診喉疼難進食 營養師:可吃軟質食物、喝綠茶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確診屢創新高,衛福部南投醫院表示,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或症狀輕微,若出現喉嚨疼痛,難以進食,可多吃清涼且軟質的食物,只要將食物煮軟,放涼再吃,可避免過燙刺激喉嚨,也可適量喝些綠茶,有助抗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