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瓜超營養!農委會:酵素助消化還能強化免疫

2022-04-30

青木瓜是木瓜的其中一種嗎?農委會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其實青木瓜為果實還沒成熟且果皮尚未轉色呈青綠色的木瓜,但是未成熟的青木瓜和已經成熟的木瓜都非常營養。

 

農委會表示,青木瓜一般約於5-6分熟時採下,剖開果實,裡面的果肉還是白色或帶點淡橘色,這個時候的種子有些仍呈白色或已逐漸轉成黑褐色,味道清甜帶酸,口感較硬且清脆。

 

農委會提到,青木瓜中含有大量豐富的木瓜酵素,能幫助分解體內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幫助抑制脂肪積蓄的作用,同時還能強化免疫、促進新陳代謝的正常運作有正面幫助。還沒成熟的木瓜也超級營養! 而這些木瓜酵素會隨著木瓜的成熟度而逐漸減少。

 

至於坊間流傳青木瓜燉豬腳可以豐胸的說法,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青木瓜因爲會流出白色乳汁,呼應古人「以形補形」的說法,營養學中青木瓜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有助於蛋白質的分解、讓身體更好吸收,可能間接促進生長發育,但是,青木瓜的酵素並不耐高溫,燉湯時功效就會遞減,加上常跟高油脂肉類一起烹調,沒有適量的掌控好分量,熱量就會跟著大爆炸,所以均衡的吃各種好的蛋白質身體健康最重要。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 木瓜
  • 豐胸
  • 青木瓜
  • 乳腺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