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就像喝油! 營養師:一杯奶酒熱量超過一碗白飯

2022-04-23

小酌一杯是現在人很常見的紓壓管道,但是喝酒會讓身體發炎,導致免疫力下降,營養師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飲酒容易刺激黏膜、產生細胞發炎反應,不論酒精濃度的高低都不能輕忽,而且酒類的熱量非常高,下面告訴大家究竟一天可以喝多少酒。

 

營養師表示,喝酒就像喝油,酒類的熱量非常高,像是17%的愛爾蘭奶酒(326大卡),台灣人最常聽到的58度高粱(324.8大卡),一杯奶酒的熱量就超過一碗白飯。

 

營養師解釋,女性一天的飲酒量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男性則是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一個酒精當量就是15g的酒精(105大卡),大概是375c.c的啤酒、110c.c的紅酒、150c.c的水果酒、30-40c.c的烈酒,男生可以喝的量就是女生的兩倍。

 

營養師也提醒,還是盡量以無糖茶、水來代替酒類,如果真的要喝酒,也一定要注意攝取量,現在疫情嚴峻,如果因為酒精導致免疫力下降而感染就不好了。

(資料來源:高敏敏 營養師)

  • 飲酒
  • 免疫力
  • 高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