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又臭又黏卻超健康! 營養師:納豆絲可抗血栓

2022-04-21

納豆聞起來味道不好聞,但卻是日本人餐桌上必備的一樣料理,營養師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推薦大家要去嘗試納豆,雖然味道不好聞又黏黏的,但是納豆非常營養。

 

營養師表示,納豆又臭又黏,是因為黃豆蒸熟後納豆菌發酵會產生發酵味,那層黏稠的納豆絲非常營養,以每100g的納豆來說,熱量大約為180大卡,並有豐富的蛋白質(15g)還有納豆激脢、分解酵素、益生菌、維生素K、維生素B2等營養成分。

 

納豆的好處

  1. 護心血管-納豆激酶:抗血栓、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 減緩骨鬆 - 維生素K:避免多餘的鈣積在血管,減緩骨質疏鬆風險、強化骨骼。

  3. 顧腸胃 - 分解酵素:好菌會產生蛋白質與澱粉分解酵素 幫助消化。

  4. 提升免疫力 - 納豆菌:納豆菌助好菌生長、抑制壞菌 養腸亦能提升免疫力。

 

營養師建議,吃納豆之前可以用筷子均勻攪拌30下,直到牽絲、黏稠狀後 就可以直接食用,如果覺得單吃的味道太過濃郁,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例如,全穀飯、雞蛋等,下去做攪拌。

(資料來源:高敏敏 營養師)

  • 納豆
  • 益生菌
  • 維生素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