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隻魚要212萬元!屏東「第一鮪」創史上最高價 潘孟安:歡迎來吃海鮮

2022-04-11

屏東黑鮪魚季正式揭開序幕,屏東縣長潘孟安10日上午,在東港魚市場拍賣身長208公分、重達210公斤的2022年屏東「第一鮪」,並由東港在地佳珍海產店以每公斤1萬100元標得,創下第一鮪每公斤單價歷年新高,以總價212萬1000元賣出,為今年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開出紅盤。

 

 

「第一鮪」拍賣會除由潘孟安擔任拍賣官外,出席者包含參與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的立委周春米、莊瑞雄,以及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全國漁會理事長許德祥等人。本次拍賣會也準備具教育意義的闖關挑戰,包括「魚拓體驗」、「勁辣生魚片」及「黑鮪大比拚」讓民眾認識黑鮪魚,且完成挑戰即可獲得東港名產,活動現場皆落實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測量體溫及手部酒精消毒。

 

潘孟安指出,屏東捕獲的黑鮪魚每尾都有身分證,漁民也遵守國際規範,捕撈限船限量管理,珍惜漁業資源,讓台灣漁業能夠永續發展,今年琉球籍漁船「榮漁滿號」是駕駛噸位小的CT2級漁船,更是在很少見的西南方海域捕獲,是有史以來第2艘,捕獲日期則是史上第3早,此次能以小搏大捕獲,相當不容易,第一鮪拍出後也宣告今年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正式開始。

 

潘孟安表示,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將地方產業、文化、觀光等資源整合,已是全台最長壽的產業節慶活動,成功讓屏東走入全球,把屏東的美、特產、觀光整合推廣出去,帶動大東港、小琉球、林邊、新園等等周邊產業發展,歡迎民眾赴屏東吃海鮮、享受南台灣熱情的沙灘與陽光,迎接初夏的到來。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台灣鮮農 生鮮 農特產 農產品

  • 屏東
  • 第一鮪
  • 212萬
  • 新鮮
  • 海鮮
  •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