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餐廳用量減 農糧署拉1千公噸短期葉菜做加工

2021-05-28

武漢肺炎疫情三級防疫警戒延長到6月14日,學校營養午餐停擺,餐廳歇業,許多短期葉菜無處可去。農委會農糧署徵求短期葉菜截切加工廠商,希望將保存期限短的葉菜拉去做加工使用,目標採購1,000公噸。疫情何時趨穩尚不明朗,農糧署將視市場供需狀況,不排除再辦下一階段加工採購。

農糧署徵求短期葉菜截切加工廠商,只要是具合法工廠登記的食品製造業廠商、合法農產品加工室(廠)且實際辦理截切加工業務的農民團體,農民團體委託具資格廠商代工生產,或是能出具截切加工實績證明的農民團體,均可應徵採購,採購期限至6月30日截止。

個別廠商最低採購量10公噸以上,最高100公噸,農糧署將補助葉菜供應單位集運費每公斤2元,補助截切加工廠商截切處理費每公斤2元;若供應及截切加工作業是同一單位,則補助款僅能擇一領取。

農糧署農產加工科長尤俊人表示,短期葉菜加工主要供應水餃等食品餡料使用,因疫情影響,學校、餐廳使用葉菜食材減少,葉菜生鮮食用量減少,因此希望擴大葉菜加工用途,當市場上過剩的葉菜能夠拉去加工,將有助市場價格穩定;此次全國總採購目標量1,000公噸,農糧署會視市場供需狀況,不排除辦理下一階段加工採購。

  • 防疫
  • 葉菜
  • 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