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開張的基隆崁仔頂漁市 落實戴口罩實聯制拚營業

2021-05-23

基隆市崁仔頂漁市場半夜形同封街營業,實施實聯制難度高。崁仔頂漁行聯誼會長彭瑞祺說,已向市府請求支援120面實聯制「掃描牌」,發給所有攤商和行口,連周邊的賣冰車也會有,希望採買業者和民眾配合防疫,市場要繼續營運,防疫工作就要做好。

崁仔頂漁市以愛一路為軸心,凌晨時分開始營業,向來是北台灣重要海產交易市場。彭瑞祺說,新冠肺炎疫情襲捲北台灣,不少縣市已規定餐廳禁止內用,加上民眾減少外出,漁市交易量只剩平時的兩成左右。

基隆信義市場、南興市場、成功市場和果菜市場,先後受疫情衝擊被迫停業。崁仔頂漁市人來人往,還有來自重災區雙北市的採買族群,能否守好防疫陣地受矚目。

市府產業發展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蔡馥嚀今天說,前天先送實聯制手舉牌到崁仔頂漁市,提供業者參考使用。昨天上午接獲彭瑞祺傳來訊息,希望市府協助提供120面實聯制的掃描牌,因為要廣發所有攤商、行口等業者使用。

蔡馥嚀說,崁仔頂業者有心配合防疫,市府理當支援。昨天下午回到辦公室趕製掃描牌,傍晚就將做好的120張掃描牌送達到崁仔頂。

彭瑞祺表示,崁仔頂從業人員向心力強,除了透過彼此提醒戴口罩,聯誼會也會在凌晨零點多、2點多和3點多廣播,要求現場人士戴口罩防疫。120面掃瞄牌已分送業者、行口,要求落實實聯制,對自己、對他人、對市場都好。

  • 落實
  • 防疫
  • 口罩
  • 實聯制
  • 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