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農委會TGA 選品遇上誠品知味 臺日合作華麗新滋味!邀請消費者體驗人生風味學

2021-04-01

       無論是勞累的平日或是狂歡的假日,每個人都需要美食救援!農委會4月1日到13日在誠品信義店3F Forum舉辦「人生風味學」活動,歡迎大家前來品嚐由日本企劃、臺灣出品的「TGA select年度特別企劃」-舊振南「日日好日華果子」,品味臺灣華麗的季節之美,同時也購買由農委會委託臺灣設計研究院打造的各種外銷精緻農產食品,感受讓世界上癮的臺灣好味道!

  農委會今(1)日在誠品信義店舉辦「人生風味學」新品發表記者會,為協助農產外銷業者打造品牌,該會委託台灣設計研究院辦理「農產外銷業者品牌輔導計畫」,10餘年來已打造155個農產外銷品牌,並以「TGA(Taiwan Good Agriculture) select」品牌共同行銷。這次TGA select特別與誠品「知味市集」共同打造以「人生風味學」為主題的期間限定銷售活動,除了將歷年成果呈現給消費者,也同時向消費大眾介紹109年輔導的10個外銷新品牌。

10個臺灣食農品牌故事 一次品嚐讓世界上癮的臺灣好味道

  農委會表示,109年輔導的外銷農企業,無論是堅持環境與生產平衡的生態永續理念,或是養殖技術數據化、規格化管理等,在臺灣設計研究院協助導入設計後,這些品牌已蓄勢待發與國際接軌,例如茂林畜牧場「自遊雞Fregg」,將蛋雞從籠飼中解放,透由一顆顆純粹非籠飼蛋,傳遞超越產品的農業價值;為協助臺灣豬邁向國際,青欣牧場成立畜牧管理公司「bznxt」,幫助產業引入先進飼養管理方法,並在充分科學基礎之下進行現場管理,提高品質效率;擇善堅持的蜜蜂故事館「Beez’n co.」則是透過蜜蜂來改善環境,與農民合作的田間放蜂計畫帶著蜜蜂全臺跑,為生活添加在地各種絕妙風味;榮祺食品支持環境永續耕種,打造全新品牌「嶼姜」,將外銷特有種竹薑,以全新風貌重新切入現代生活,為消費者獻上竹薑的粉紅魅力。

日本企劃、臺灣設計  以最華麗的新世代點心來品味臺灣季節之美

  農委會表示,國際間食農議題當道,在這物質豐富的年代,永續已成為全球採購市場高度關注的議題。這次TGA計畫邀請到日本東京知名美食企劃家小川弘純先生獨家監製,以日本知名風格媒體作家片倉真理小姐的消費者觀點,用日本人的角度企劃出最華麗的臺灣新味覺點心。由超過百年臺灣漢餅文化品牌始祖舊振南製作,與新銳設計團隊圈點設計,攜手打造全新味覺「華果子」,匯集來自臺灣的季節果實滋味與天然芬芳茶香,並嚴選風靡日本及高級餐飲界的臺灣原生珍貴香料刺蔥籽與馬告,締造味蕾新層次,誕生出最華麗的新食感點心-珍選3種好味道的華果子「日日好日」禮盒,將隨著本次快閃活動在誠品信義店獨家首賣!

  • 合作
  • 創新
  • 精緻
  • 外銷
  • 體驗
  • 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