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顧保育,放流3萬尾黑棘鯛

2021-08-04

       金門后湖海域是當地重要的近海漁場,也是軍方火炮射擊的主要場域。金寧鄉公所與金門區漁會陸續放流3萬尾「黑棘鯛」魚苗,期待彌補自然生產力的不足,進一步復育海洋資源,再帶來盎然生機。

       金寧鄉長楊忠俊表示,后湖海域是金防部主要實彈射擊場域,鄉公所和區漁會特地運用軍方的睦鄰回饋基金,執行這項復育海洋生態的工作,在維護漁業資源具有不一樣的意義。

       這項由金防部報請陸軍司令部審議通過,核撥經費補助的作業,委由金門縣水產試驗所協助魚苗孵化及飼育,放流長度約5至7公分,預估可大幅提高存活率。

       相關單位考量天候和魚苗成長情況,採分批方式進行野放,自7月7日至7月16日配合岸際潮汐放流8個梯次,每梯次3600尾,計2萬8800尾,昨天再放流1200尾,總計放流3萬尾黑棘鯛魚苗。

       楊忠俊表示,面對全球暖化及環境變遷等因素,海洋漁業資源有降低趨勢,相關保育已是當前重要課題之一,希望民眾捕獲黑棘鯛時,配合將體長不到15公分的小型個體放回大海,讓它們繼續成長繁衍,合力維護金門的漁業資源。

  • 金門
  • 保育
  • 放流
  • 黑棘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