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行銷農產再出手 「吃軟不吃硬」甜心芭樂搶香上市

2021-07-26

       疫情期間剛好是宜蘭很多高經濟農作物的產季,消費者因疫情減少出門,致使買氣受挫。縣長林姿妙努力幫忙行銷,今天前往頭城鎮了解「甜心芭樂」產銷情形,向消費者推薦全台獨一無二吹海風長大、吃軟不吃硬的甜心芭樂。

       繼6月初縣政府幫忙促銷壯圍哈密瓜後,接著是西瓜、三星上將梨,由於疫情使得買氣減弱,加上宅配量爆增速度慢,造成水果無法在1天之內宅配到府。經農民向縣府陳情後,縣長林姿妙利用疫情記者會空檔,卯起來幫農民行銷,帶動刺激買氣,銷路非常好。

       這次輪到頭城鎮的特產「甜心芭樂」,烟花颱風北偏所幸未對農產造成損害,也使得甜心芭樂順利採收上市。頭城鎮甜心芭樂栽培面積約20.5公頃,年產量約120公噸,產期為每年7月至10月間。

       縣長林姿妙表示,頭城甜心芭樂因種植區背山臨海,東北季風從海面刮起鹽水霧氣,將海水中大量微量元素吹向陸地,經雪山山脈阻擋落下,讓甜心芭樂葉面長年吸收海霧氣中所夾帶的微量元素,果實香氣濃郁,果肉細緻,且富含豐富維他命C。

     「吃軟不吃硬」,林姿妙提醒消費者,甜心芭樂屬於更年性(軟熟採收)品種,9分熟才能採收,有別一般市面上的硬質芭樂,所以必須挑軟的好吃,口感軟嫩芳香,是孝敬父母、長輩的好水果,歡迎全國消費者踴躍訂購,一起品嘗甜心、幸福的好滋味。

  • 宜蘭
  • 農特產
  • 芭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