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該準備什麼? 營養師建議7食材和5日用品

2022-05-04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確診數持續增高,居家防疫該準備哪些食品和日用品呢?營養師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準備耐放又健康的食材和日用及醫療相關用品就能安心又健康的在家防疫。

 

營養師表示,疫情關係,在家用餐的時間變多了,但不表示只能一直吃泡麵跟水餃,耐放又營養的食物也不多,採買不是要大量囤貨而是在減少出門的次數之餘,還能吃的更安心、更健康。

 

食材類

  1. 保存期長的乳製品,補鈣來源不可少。奶粉、乳酪、起司、保久乳(保久乳沒有加防腐劑跟鮮奶一樣營養)。

  2. 耐久放蔬果,抗發炎,保護力向上。乾香菇、洋蔥、紅白蘿蔔、蘋果、芭樂。

  3. 冷凍蔬果,營養價值依然豐富。冷凍莓果、冷凍蘆筍、花椰菜米。

  4. 可久放的優質蛋白:鞏固免疫細胞。冷凍毛豆、黃豆、黑豆、冷凍肉品、盒裝豆腐、凍豆腐。

  5. 全穀雜糧類,選非精緻澱粉營養更多。麥片、糙米、全穀米、地瓜、馬鈴薯。

  6. 堅果種子類,好油維持免疫力。堅果、堅果棒、芝麻、無糖花生醬。

  7. 罐頭類:選少鹽少糖較健康。魚罐頭、蕃茄罐頭、蘑菇罐頭、幼筍罐頭、鷹嘴豆罐頭、玉米罐頭,而魚罐頭可以以水煮鮪魚、沙丁魚為主。

 

日用品類

  1. 日常生活用品:盥洗用品、個人衣物、清潔用品、衛生紙。

  2. 相關電子用品:手機、電話、電腦、網路、視訊配備、充電器

  3. 環境清潔用具:75% 酒精、漂白水、清潔劑、抹布、垃圾袋等。

  4. 醫療相關用品:口罩、體溫計、乾洗手液、快篩試劑等。

  5. 常備用藥物:常規服用之慢性病藥物、退燒/止咳/止痛等症狀緩解藥物。

(資料來源:高敏敏 營養師)

  • 新冠肺炎
  • 武漢肺炎
  • 居家防疫
  • 健康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