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藝氣息中悠遊產銷履歷的世界 相約藍晒圖文創園區 認識產銷履歷農產品

2022-04-08

產銷履歷就如同農產品的身分證,為了讓消費者正確認識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支持產銷履歷農產品對個人健康與環境永續的好處、學習如何辨識與購買「真正的產銷履歷農產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特別於3月19日在臺南市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辦「產銷履歷驗證,國產農產品好正」記者會,將轄區農友們辛苦種植具產銷履歷驗證、安全的新鮮蔬果及加工產品呈現在廣大消費者面前。

 

走訪文創園區  認識「產銷履歷」

當天,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臺南市農業局主任秘書吳威達、新港鄉農會總幹事林雅欣、芳榮米廠黃麗琴、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及臺南市楠西養蜂第3班蔡勝峰班長等人都蒞臨與會,共襄盛舉!

 

記者會由「加官祈福喜迎春」表演揭開序幕,透過傳統戲曲讓民眾瞭解產銷履歷標章的內容涵義。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致詞指出,產銷履歷驗證有抽驗機制,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臺灣各地衛生機關合作把關產品安全,與市售一般農產品合格率95%相較,產銷履歷農產品合格率為100%,食安更有保障。

 

蘇副署長同時強調,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挑戰,民眾幫助淨零排放最好的方式就是挑選碳足跡最短的農產品,即是國產農產品,而只要認明「產銷履歷」標章,就一定是國產農產品,也歡迎民眾利用QR Code來查詢產品的履歷資訊,十分方便。

 

拍賣競標秀  掀起活動另一波高潮

好產品當然要與現場的朋友分享,當天有趣的競標活動,吸引民眾熱情捧場;出席的總幹事及農友化身為叫賣哥,將自家主推的產銷履歷產品開放給民眾競標購買,起標價定為市價的一折,每次最少加10元,臺下民眾的喊價聲此起彼落,價錢一直往上加,經3次確認沒人再出價則得標。

 

由於民眾反應實在太熱烈了,第一波拍賣活動告一段落後,主辦單位再次加碼,將現場陳列展示用的產品開放競標,讓活動再度掀起一波高潮,例如原價1600元的咖啡豆禮盒,最後以600元成交,讓民眾直呼簡直買到賺到。

 

另外,為了加深民眾產銷履歷之正確觀念,主辦單位更準備了療癒小物「田田杯墊」透過有獎徵答贈送給現場的大小朋友,這款杯墊線條簡單樸實,就像是田地一般井然有序,使用吸水纖維人造草皮製作,木頭也特別作了防水的處理,除了當杯墊、隔熱墊使用,也可以在草皮上擺設各式可愛公仔,和現場文創氛圍非常搭配。

 

生產資訊可追溯  安心安全有保障

走進餐廳、踏進超市,我們會看見蔬菜、水果等農產品上貼有「產銷履歷」標章,而且明白地標示「生產者」、「驗證機構」以及「追溯號碼」等相關資訊,藉此標章,讓我們可以知道農產品從生產端到銷售端的完整資訊。

 

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說明,為提升農產品安全,確保土地永續利用,農糧署持續加強積極輔導農友生產具產銷履歷安全驗證的優良農產品,藉由第三方把關產品安全,要確保消費者可以買得安心、吃得放心。政府帶頭,持續推廣產銷履歷農產品並辦理之各項行銷活動記者會,幫助生產者和消費者建立溝通管道,增進對產銷履歷農產品的認同感。他呼籲:聰明的消費者,請認明「產銷履歷」標章,大家一起買起來!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農傳媒)

 

 

台灣鮮農 生鮮 農特產 農產品

  • 農糧署
  • 產銷履歷
  • 生產者
  • 驗證機構
  • 藍晒圖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