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東京國際食品展盛大開幕 臺灣水果亮眼登場

2022-03-08

今年東京國際食品展於3月8日盛大開幕,農委會為加強拓展臺灣水果外銷市場,特別在臺灣館內設置優質水果形象區,透過現場料理示範、試吃活動及影片宣傳等,向日本及各國採購商推介我國鳳梨、香蕉及冷凍釋迦等時令果品及水果加工品。農委會表示,在政府、外銷業者及農民共同努力下,去(110)年我國農產品外銷達到56.7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成績,其中生鮮冷藏水果外銷量值為76,125公噸、1.6億美元,而水果銷日數量與金額分別為21,996公噸、3,703萬美元,是臺灣水果僅次於中國大陸的第二大外銷市場;透過本次參展,希望在去年日本消費者踴躍採購臺灣鳳梨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我國水果外銷日本及世界各國。

 

東京國際食品展是全球最重要的農產食品展覽活動之一,農委會歷年來輔導國內農產業者參加由外貿協會籌設的臺灣館,爭取外銷商機;去年考量日本及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該會並未參展,但東京國際食品展參觀買家仍超過7萬人次,其中87%是日本食品通路批發、餐飲服務、製造商與零售業者。由於日本是我國水果非常重要的外銷市場,農委會今年決定在臺灣館設置優質水果形象區,希望能吸引日本及各國買家的目光。

 

農委會指出,我國主要銷日水果包括鳳梨(17,850公噸、2,274萬美元)、芒果(869公噸、728萬美元)、香蕉(2,955公噸、468萬美元)、荔枝(189公噸、154萬美元)及蜜棗(38公噸、37萬美元)等,由於臺灣盛產多樣化且美味的熱帶水果,在日本廣受消費者歡迎,其中金鑽鳳梨因纖維柔軟甜度高,今年通路詢問度極高,預期可較去年銷日數量提高20~30%,是本次參展亮點之一。另外今年新登場的冷凍鳳梨釋迦,不僅甜度高且風味獨特,無論是全果冷凍或是切丁、切塊,也非常受到消費者歡迎,將是臺灣水果行銷國際的新尖兵。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除了生鮮水果,臺灣同時擁有先進的水果加工技術,本屆東京國際食品展現場也展示由芒果、荔枝、鳳梨及梅子製成的果乾、果醬、果酒及蜜餞等各式臺灣水果加工品,不僅符合日本與各國消費者對臺灣水果的喜好,也順應健康、便利的現代消費市場需求,相信透過本次參展,將能進一步提高臺灣水果知名度與建立優質國際形象,把握海外市場在新冠肺炎疫情復甦後的國際商機,擴大外銷量值。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灣鮮農 生鮮 農產品 農特產

  • 台灣水果
  • 東京國際食品展
  • 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