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Farmind株式會社承諾購買3,000公噸臺灣優質鳳梨

2021-04-09

        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4月9日與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崛內達生社長舉行視訊會議,針對臺日農產貿易相關議題廣泛交換意見。崛內社長在會中指出,臺灣鳳梨在日本市場販售價格雖然是菲律賓的2倍以上,卻仍然深受消費者喜愛,顯見臺灣鳳梨擁有非常高的品質;他特別向陳主任委員承諾,Farmind株式會社今年將採購3,000公噸臺灣優質鳳梨,以鮮果或截切方式在日本各大通路販售,特別是以8成以上日本消費者所習慣的截切方式進行銷售,讓更多日本民眾品嚐臺灣鳳梨的好味道。

       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經營事業以蔬果為中心,業務包括香蕉催熟、蔬果加工、蔬果與鮮花進出口、蔬果產品相關領域系統開發、配套場域營運及食品售後諮詢等,該公司透過在日本全國各地設置的14個蔬果加工及物流中心,以涵蓋全日本的完整冷鏈物流體系,將各式各樣農產品配送到便利超商、超市、量販店等通路,是日本非常重要的農產品貿易與流通業者。

       農委會指出,陳主任委員與崛內社長針對如何透過契作外銷維護農民收益、落實藉由冷鏈來確保外銷品質、日本蔬果消費型態與需求,以及東京奧運食材供應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陳主任委員特別感謝崛內社長長期以來對於臺灣農產品的支持,也承諾將確保臺灣鳳梨銷日品質,期盼Farmind株式會社與我農民、供貨團體與外銷業者進行長期合作,將更多臺灣優質農產品介紹給日本消費者。

       農委會表示,中國大陸自3月1日起暫停我國鳳梨輸入,感謝國內外僑胞、臺商、進口商與通路業者的熱情支持,經統計3月1日至4月8日我鳳梨輸往中國大陸以外國家數量為6,899公噸,較去年同期(不含中國大陸)外銷量1,150公噸,增加5,749公噸,成長幅度高達500%;尤其在外銷日本市場方面,數量已達3,825公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05%,顯示日本消費者對於臺灣農產品的高度肯定,以及臺日穩固的友好關係。

  • 台灣
  • 優質鳳梨
  • 外銷
  •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