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羊肉羊乳營養價值高,居家料理好滋味大眾皆適合

2021-11-23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在18日舉辦「家常羊料理、常在家做料理」國產好羊行銷推廣記者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推廣台灣在地生產的羊肉及羊乳製品。順應五月疫情後,人人都是居家宅廚神,現場展示12道羊肉羊乳家常料理與許多家業者到場展示自家產品,並即將推出12道羊肉羊乳家常料理食譜與影片,讓民眾宅在家輕鬆烹飪新鮮羊料理。也配合「宅經濟時代」,強化國產羊產業發展,透過品牌經營提升國產羊知名度,協助國產羊產業業者多元通路行銷,進而拓展國產羊產業的消費市場與創新商機。

 

為了讓更多人品嘗國產羊肉羊乳的好滋味,養羊協會舉辦「家常羊料理,常在家做料理」網路票選活動,即日同步上線。現在只要上活動網站投票,從12道家常羊肉羊乳料理中選擇最喜歡的一道就可以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由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所提供的國產羊肉或羊乳產品,詳情請上「國產好羊美食情報站」活動網頁。

 

「家常羊料理、常在家做料理」活動邀請藝人吳鳳一同分享國產羊肉及羊乳的好處。吳鳳表示,在他的家鄉土耳其把羊肉視為非常珍貴的食物,剛到台灣還以為台灣沒有產羊肉,後來才發現台灣本地的養羊技術完全不輸給土耳其,在羊肉料理方面更是具有多樣性的吃法,台灣的國產羊肉沒有進口羊肉的腥羶味,溫補不上火、四季皆宜,尤其在冬天時,與家人來吃一頓羊肉爐是件十分幸福的事。在土耳其正餐前都會選擇吃一些開胃的食物,譬如鹹味的塊狀山羊乳起司,也請大家認明FGM標章的國產羊肉,跟GGM國產羊乳,就可以自己在家烹飪出最新鮮美味的好料理。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林浚琛指出,國產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及營養物質,肉質結實有光澤,絕無腥羶味,肌肉纖維相較於進口羊肉亦顯得較細嫩而且有彈性,在料理的過程中無須加入太多的辛香料調味,就能品嘗到羊肉本身的好滋味。而國產羊乳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B2、脂肪、鈣、磷、鈉、鉀、鎂等營養素,很容易被人體吸收,不僅適合幼兒、銀髮族或腸胃機能較弱的民眾飲用,現在還有家庭號,更適合當全家人的營養補給。

 

台灣養羊技術精進且規範完善,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為了讓民眾可以準確地挑選國產羊肉和羊乳產品,推出「FGM國產羊肉標章」及「GGM國產羊乳標章」,目前全台已經有68家羊肉業者及8家羊乳廠商取得合格認證標章,經由協會嚴格把關,確保消費者買到新鮮、安全及美味的羊肉羊乳產品,今日有許多FGM國產羊肉認證業者及GGM羊乳認證業者出席活動並帶來各種好羊商品。

(資料來源:新頭條、中華民國養羊協會、保證責任嘉義市養羊生產合作社)

 

 

 

台灣鮮農 國產羊 羊肉 羊肉爐 嘉義市養羊合作社

  • 台灣
  • 國產
  • 羊肉
  • 吳鳳
  • 羊肉爐
  • 嘉義市養羊合作社
  • 豐園羊